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新春新“汽”象 最近小车上牌有点忙

2019年02月16日 09:51: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徐远虑) 2月12日是新年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县车管所服务大厅的办证大厅里异常忙碌,站满了攥着车钥匙等候上牌的车主。

  

  

  当天14时30分,记者来到鳌江市府路的车管所。虽然天气阴冷逼人,但车管所的院子里车水马龙,停车场已经停满了各种新车等待检验。“我们上午来了一次,因为上牌的人太多没办成,所以下午再来一趟。”一位来办理上牌业务的市民告诉记者。该市民是一家车行的工作人员,这次要给4位客户的车辆代办上牌,所以来得比较早。他告诉记者,平时半天能办结的业务现在需要一整天才能办好。在验车场,工作人员薛师傅告诉记者,当天他已经检验了30多辆新车。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新年伊始,新车上牌业务量上升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年底购买车辆能享受不少优惠政策,市民买了新车后来不及办理上牌业务,只能拖到年后。此外,大部分新车车主都会办理3次临时车牌,使得大量2018年12月购买的汽车集中在年后办理正式车牌。”因此积压下来的业务需求就集中在了新年后。

  车管所民警建议,市民如不急着上牌,可以延后几天再来,错开车管所办理车管业务的“周一、周五”高峰期,可避免排长队现象,上牌效率也会提高不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新春新“汽”象 最近小车上牌有点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