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春节期间 我县火灾事故同比下降42.8%

2019年02月15日 21:52: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2月13日,记者从县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县投入200余名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执勤,共接警33起,火灾事故同比下降42.8%。

  爆竹声声辞旧岁是很多市民多年来秉承的过年习俗。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就在眼前,炮仗声同样不绝于耳。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提醒,当前是火灾多发期,市民如遇火灾,不要贪恋财物,要迅速从疏散楼梯逃生,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应当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虽然平阳离杭州很近,但在春节期间,消防任务往往比平时更重,所以今年我继续选择留在队里。”来自杭州的消防员王青勇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和战友们一起过得很开心,大家在腊月二十七提前吃了年夜饭,队里还安排了不少活动,大年三十晚上原准备一起看春晚,不过这台晚会却没看踏实,因为警情实在太多了。“我们每天都要把装备配齐,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王青勇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春节期间 我县火灾事故同比下降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