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节后“减肥经济” 迎来销售小高峰

2019年02月15日 21:52: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王秀华) “过年的时候各种聚会和大餐接二连三,吃时开心,吃完就后悔了。白天睡觉,晚上熬夜吃喝,生活规律完全被打乱,体重就控制不住地飙升。”2月12日,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将近8天的假期,他每天除了吃就是睡,酒类代替了主食,明显感觉肚子大了一圈,体重飙升了近2.5公斤。假期一结束,他便第一时间去健身房“打卡”,打算在一个月内恢复节前状态。

  2月12日,记者从我县多家健身机构了解到,春节假期临近结束时,前来健身的市民便开始增多。跑步、骑单车、健身操、瑜伽、游泳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各大健身中心也迎来了办卡高峰,节后的办卡人数是平时的两倍。多数市民选择办理“季卡”,想在短时间内达到减肥目的。

  在鳌江镇新河路的一家体育用品店,正在购买跳绳和跑步机的市民张女士表示,春节期间全家人都胖了一圈,自己和爱人上了年纪怕得“三高”,所以来看看家用健身器材。据该店销售人员介绍,节后店里的跑步机、跳绳、脚蹬拉力绳、瑜伽垫、球拍等体育用品的销量都不错,我县的“减肥经济”迎来了销售小高峰。

  “接下来儿子也要开始学习骑自行车了,我打算在他骑行的同时,自己跟在后面跑步,在陪伴孩子的同时,又可以减肥,一举两得。”正在陪儿子挑选自行车装备的市民苏琳琳告诉记者,她目前已经返回工作岗位,迫不及待要做的事情,就是通过运动尽快甩掉过节时长出的多余脂肪。

  节后办卡的市民不少,来健身的人也多。这些人大多是急于瘦身,长期坚持锻炼的人就比较少。“突击减肥很难减掉身上的脂肪,也是不太可取的,瘦身还须循序渐进,不能急功近利。同时,节后瘦身,除了加强锻炼,还要尽量恢复正常饮食习惯。节后瘦身要趁早,以免暂留脂肪转变成顽固脂肪。”鳌江某健身房的健身教练告诉记者,有些市民想通过各种甩脂机、减肥药、瘦身茶减肥,还有的市民想通过吃素、清肠等来达到减肥目的,这些减肥‘捷径’都是不可取的。

网络编辑:周昌均

节后“减肥经济” 迎来销售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