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市民扎堆办理出入境 “最多跑一次”提升办证效率

2019年02月15日 21:52: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实习记者 董一磊/文 鲍思冲/摄 编辑 王秀华) 每年春节后,出入境办证都会迎来一波高峰。日前,记者从县出入境办证大厅了解到,年后上班的这两天,单日办证量均超300人次,各个窗口从早到晚忙不停歇。

  

  

  2月12日早上8:30左右,记者来到县审批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此时,虽然时间还早,但已有不少市民在办证大厅排队等候,咨询台前也围着五六个人。记者发现,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以年轻人居多。

  上午9点多,大厅里便开始人头攒动,拍照区、自助区、服务窗口等处都排起了长龙。“过两天就要离开平阳了,所以需要马上办好护照。”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趁着出门之前,带孩子把护照办了,以后才能带他们出去玩。

  “请填好紧急联系人信息,方可取号。”在自助服务区,出入境管理工作人员面对络绎不绝的办证市民,细心地叮嘱道。

  记者注意到,办证大厅内,办证流程图标示在显目位置,同时还有工作人员接受市民咨询。相对来说,办证还是比较方便的。

  “这几天想办证最好能来得早一点,每天早上9点半前,办证还是很顺畅的,到10点之后再过来,光是拍照,排队就要排上半个小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出入境办证大厅天天爆满,咨询台前、照片采集室、填报区、缴费处等都挤满了排队等候的市民。“每天都有300多人来办证,2月11日达到了350人次,是平时业务量的两倍。”

  为什么节后出入境中心会出现爆棚现象?据现场工作人员分析,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春节放假期间,一些在外学习、工作的人回平,想乘年初把证件办好,以便择机出行,因此积累了不少办理量,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二是春节过后是旅游淡季,出行费用较为便宜,部分市民想提前办好证件,找个合适的时机出门走一走。

  记者了解到,到正月十五左右,办证高峰就会缓解,不着急的市民,可以晚些时候再办理。一般来说,早上10点到11点,以及下午3点到4点,是办证高峰期,建议大家避开高峰错时办理。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市民扎堆办理出入境 “最多跑一次”提升办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