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鲁建仁为昆阳镇中心养老院捐建3000万元

2019年02月15日 13:52: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2月14日上午,昆阳中心养老院捐建仪式在昆阳镇政府举行。金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建仁为该养老院(一期)项目捐建3000万元,改变昆阳镇无大型、高品质养老院的局面,满足更多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据悉,昆阳镇现有户籍人口12万人,其中60岁以上2.28万人。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逐步显现,该镇养老硬件设施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目前,该镇6家养老院仅有床位245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11张,供需缺口较大,且都存在面积小、床位少、功能不齐全等问题,难以满足老人养老需求。昆阳镇中心养老院项目是县重点工程,集养老、康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社会化、开放式的高端养老院。该工程总占地50.11亩,总投1.35亿,设计床位800余张,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占地16.23亩,建设面积1.09万平方米,计划于11月份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完工。

  捐建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肯定了昆阳镇和县相关部门为推进昆阳中心养老院项目顺利实施所作的努力,并对鲁建仁捐建助力中心养老院(一期)建设的义举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昆阳镇要以中心养老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养老机制,在巩固提升养老“硬件”和“软件”上狠下工夫,不断发展养老事业;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尊老爱老敬老事业的关爱和支持,为帮助昆阳镇中心养老院项目落地解决实际困难。

  县领导雷仁、王文胜、郑进荣参加捐建仪式。

网络编辑:雷鹏

鲁建仁为昆阳镇中心养老院捐建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