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社会发展科技领域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开始征集了

2019年02月15日 10:54: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日前,省科技厅发文,向全省征集2020年度社会发展科技领域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征集时间截止到2月23日。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旨在贯彻实施“一强三高新十联动”科技新政,加快建设“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世界科技创新高地,为开展2020年度社会发展科技领域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工作打下基础。主要面向生命健康(含重大与高发疾病临床诊疗、药物开发与医疗器械、细胞治疗等)、生态环保、公共安全、海洋科技、社会公共事业(含文化、教育、体育、旅游、交通等)、现代服务业(含电商、标准等)等6大领域。其中,产业重大技术需求的梳理,要围绕产业链的补链、延链和强链要求,对标国内外的标志性技术、装备、产品、部件、材料、工艺等,提出针对性的、比较性的技术攻关需求。公共事业技术需求的梳理,要立足民生实事提出技术攻关和示范需求。技术需求建议原则上不设定特殊性指标及技术路径。

  “针对该征集活动,我局已深入全县开展调研,挖掘符合条件、有能力的企业、单位。希望各单位将工作中遇到的与之相关的、还没有解决的技术问题梳理出来报给我们。”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自身条件达标的企业、单位主动向该局报送。

网络编辑:雷鹏

社会发展科技领域重大技术攻关需求开始征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