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凰山体夜景照明系统完工 提升城市品质

2019年02月15日 11:05: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美轮美奂的灯光点亮凤凰山,一幅充满诗意的画卷展现眼前。近日,记者从县城东办、县城投公司了解到,凤凰山体夜景照明系统建成投用。

  

  

  据了解,此次山体亮化范围为凤凰山北侧,凤凰山隧道上方山顶处,部分山体在平鳌大道和昆宋大道上均有较好观赏性。

  “我们通过前期调研发现,凤凰山上树木茂密,多为6-10米的绿叶乔木和落叶乔木,在设计过程中采用了立杆投光灯进行照明,而灯具均使用太阳能取电,既避免了走线难等问题,又节约能源,绿色环保。”县城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夜景照明工程共投入170.81万元,采用“点睛”的照明手法,重点强调两个制高点,突出重点区域,营造有明有暗的光影效果。在受众面最广的区域采用激光照明,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光影效果。同时,在山体上打出流动的文字或者一些跑动的简易图形,可以将平阳的良好形象留在过目者的脑海之中。

网络编辑:雷鹏

凤凰山体夜景照明系统完工 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