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

2019年02月15日 10: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2月14日下午,中共平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落实、强化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力加快清廉平阳建设。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我县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董智武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评价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找准职责定位,正风肃纪、惩贪治腐,责任落实更加到位,保障中心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惩治腐败更加坚决,队伍建设更加过硬,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提高站位中,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奋力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成果。

  

  

  董智武强调,要精准把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在强化举措中,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以坚定“两个维护”为根本,切实增强维护意识、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做到知行合一、令行禁止,在全面掌握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上做到带头遵守、严格执行。二要坚持以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狠抓“四风”问题整治、营商环境提升、“三服务”,持续开展“四风”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两个健康”先行区的示范区创建专项督查,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水平。三要坚持以减存量遏增量为关键,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下更大功夫,加大查处力度,用好县委巡察利剑,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派驻监督作用发挥,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招投标制度等改革,用好“第一种形态”,落实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四要以清廉平阳建设为抓手,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机制、扎实推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不断凝聚清廉建设的社会共识,让打造清廉平阳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价值取向,发挥出全民共建共享清廉平阳的强大正能量。

  董智武要求,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深化落实中,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坚决压实主体责任;以更严的监督问责,全面倒逼责任落实;以更高的纪律标准,努力锻造执纪铁军,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两个责任”一贯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黄慧、许益伟等县四套班子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