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这个春节,南雁乡村游很是火!游客日超2万人次

2019年02月14日 11:1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我非常喜欢这座小镇,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特色的美食。我已经来过很多次了,每次过来都有新变化,每次都会把这里逛一个遍。”到南雁吴山风情小镇游览的王鹏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南雁镇热闹非凡,每天都有超2万游客前往游玩。该镇各旅游景点呈现一派火热景象,到处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品名吃、逛小镇、赏美景,感受乡村旅游的别样情趣。

  “今年游客青睐的景点跟往年有所不同。”南雁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游客大都前往南雁荡山主景区,而今年大多分散在该镇的各个村庄,而这得益于南雁诗画碧溪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

  在南雁镇吴山自然村的公路旁,有一个绿意盎然的公园,春节期间,市民带上野餐布,坐在绿如地毯的公园草坪上,听着潺潺流水,享受美好的时光。吴山风情小镇是南雁镇乡村振兴示范带重要节点之一,是集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自然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该示范带不光有吴山风情小镇,且美丽乡村早已连成了片,笠湖村开心农场、玻璃栈道,溪南村的美食招斌土鸡,堂基村的婚纱摄影基地、情人谷等景点,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看点,就是逛上一天,也不会觉得乏味。

  “美丽村庄、潺潺溪水,是南雁旅游的宝贵资源。这里的每个村庄都建在山水中,与山水相融合,可谓是村中有景,景中有村。”该负责人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已不满足于只看景区,他们希望在景区外也能看到景点。“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跳出景区做景区,南雁的每个村都是风景。”该负责人说,如今随着诗画碧溪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不断完善,休闲观光的外地游客一天天多了起来,品牌效应不断放大,已经成为集山水观光、乡村休闲、旅游度假、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

网络编辑:周昌均

这个春节,南雁乡村游很是火!游客日超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