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乘客糊涂丢失四万元 司机拾金不昧来归还

2019年02月14日 11:1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王晓红 编辑 王秀华

  “非常感谢,这钱是为我姐姐娶儿媳妇准备的礼金,包里的银行卡和证件都非常重要,现在还是好人多。”近日,市民吴先生将公文包遗落在106路公交车上,看到失而复得的公文包,吴先生激动不已,对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司机练师傅连声道谢。

  事情还得从2月9日说起。当天11时许,106路公交车司机练祖祥与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鳌江火车站前往平阳车站,当车辆到达终点站时,练师傅发现空座上有一个公文包,便立即将包妥善保管好,等待失主前来认领。“我等了半天,也没有乘客来认领,于是我就把包交给了公司调度员。我们打开包一查看,发现包内有4捆百元大钞,共计4万元,还有部分证件、银行卡等物品。”练师傅告诉记者,“包里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由于工作原因,我就把包交给公司,让公司帮忙寻找失主。”

  随后,县城乡公交公司通过车内监控发现,失主从鳌江火车站上车,在蓝田花苑站下车,由于当时手中提着大包小包,便不慎将公文包遗落。经过县城乡公交公司多方寻找,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吴先生。吴先生非常感谢练师傅,同时也对练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倍感钦佩。

  而对于这件事,练师傅只是摆摆手,显得很淡然,他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德观,别人的东西就是别人的,不是自己的绝对不能拿,我们公交车司机都非常自觉,如果下次再捡到还是会这么做的。”

网络编辑:周昌均

乘客糊涂丢失四万元 司机拾金不昧来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