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节日物价开始"退热" 我县蔬菜海鲜水果价格小幅回落

2019年02月14日 11:1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县农贸市场也告别了“春节模式”。昨日,记者走访农贸市场时发现,春节期间火爆的交易场景已不复存在,市场内恢复平静。随着“春节模式”一同离开的,还有春节期间的高物价。节后我县蔬菜、海鲜、水果价格已经小幅回落。

  

  

  “大白菜2元一斤,花菜2.5元一斤,甜菜5元一斤……”昨天上午,在鳌江中心菜市场内,菜贩孙大妈正在卖力地招揽生意。在她的菜摊上,十余种蔬菜整齐地排列着,上面还带着雨水和泥土,看起来格外水灵。“前两年春节,蔬菜价格都是翻倍涨的,个别蔬菜价格上涨后比平时的肉价还贵。今年就正月那几天贵了几块,可以接受。过年大鱼大肉吃多了,现在就想吃点蔬菜清清肠胃,今天来菜市场一看,菜价还是很亲民的。”正在菜市场挑选蔬菜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水产品是不少家庭必不可少的“重量嘉宾”,螃蟹、象拔蚌、鲳鱼等“硬菜”撑起了餐桌。然而,直线上涨的价格也让不少市民大跌眼镜,直呼“吃不起!”昨天下午,在昆阳镇联东菜市场水产区,梭子蟹、河鳗等海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挑选。“今天的红膏蟹多少一斤?”“今天稍微便宜点了,150元一斤,过年可要180元呢。”一位在该市场售卖水产品多年的老板告诉记者,相对于春节假期的价格,目前,我县水产品价格有小幅回落。如鲳鱼从正月的180元一公斤降至140元一公斤;九节虾从220元一公斤降至180元一公斤。“春节那会儿水产品基本上是供不应求的,这两天买的人少了价格自然回落了一点,但价格真正恢复正常还须等到正月十五之后。”该老板表示。

  除了海鲜蔬菜,饭后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鳌江镇新河路浙果壹号店内,十余箱车厘子、草莓、赣南橙放在了最醒目的地方。“过年期间这种成箱的车厘子和草莓是卖得最好的,走亲访友时送出去体面又方便。”该店店员告诉记者,水果价格涨幅最明显的要属车厘子、草莓、桂圆等“摆盘类”水果,春节期间,车厘子和草莓的价格涨了近一倍,桂圆也有小幅上涨,目前这些水果的价格仍与春节期间持平,苹果、梨、香蕉等较为日常的水果,价格则基本保持不变。

网络编辑:周昌均

节日物价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