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2019年02月14日 14:29: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淡紫色的风铃挂在我的窗前,轻轻地飘出如天籁般清脆的声响,它充盈了整个房间,把我的思绪带到一个轻盈而美妙的地方。往事如碧水,静静地流淌;往事如雪花,落在手心,融在心头……

  一张张发黄的信件静静地躺在我的手上,贴着一张张标签,一层层淡淡的纸香味,一个个歪歪扭扭的字,一笔一画轻轻地滑动着横、竖、撇、捺,挥洒着爱的语录,让一抹爱的叮嘱与我随行......

  我若有所思地翻了翻信件,缓缓打开,不知为什么,心不由得紧张起来,我慢慢地抽出信纸,一个个铅笔字映入眼帘,我把信纸放在一旁,拿起一张小笺读了起来。

  “还记得你小时候吗?你那时还只有5个月,甜甜的笑脸,胖胖的小手,胖胖的身子,可爱得只想抱着你亲个够,你是我们的宝,我们爱你......”我闭上双眼,仔细地回想了一下,笑了笑。

  “随着时间的流逝,你开始背着书包去学校读书了,从数字0到10慢慢学起,你很努力,但感觉你有时‘好笨好笨’,原谅我们的良苦用心,原谅我们用这样严厉的方法对你,但我们只想告诉你什么叫‘坚持’两个字。希望你做得更好,因为你能做到......”我望了望窗外,撅了撅嘴,但我又笑了。我是很棒的,我一直在努力,每次通过努力后获得奖状,都会对自己说,“继续加油!”

  “还记得我吗?我会记着你,哈哈,可爱的小朋友,我知道你有点不喜欢我这样称呼你,但你还是小朋友呀.....在感动与感恩中读完你的信,从信中得知你长高了,真好!”还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来了个老师,对我可好了,像个大姐姐,不懂的题目都会教我。我的记忆中常出现这温馨的画面,我抿着嘴,嘴角还是控制不住,笑了。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成长的路上有你们相伴,我是幸福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都是我永久的记忆,我视为珍宝。

  我伸了个懒腰,静静地望着空空如也的天花板,若有所思。

  我的幸福悄悄地降临到身边,我拾起笔,开始去寻找……

  宋桥小学 六年(2)班 陈翔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