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立春

2019年02月14日 14:29: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开始啦,这属于春的季节。

  一翻日历,我惊觉立春已近,将和除夕一起携手而来。像是约好了一样,他们在同一天,一个送走旧年的烦忧,一个迎来新春的喜悦。

  除夕,辞旧迎新。除夕这天,家家户户都烧好一大桌菜,屋里暖洋洋、红彤彤的;屋外是寒冷的冬天,亦是刚刚到来的春天。

  立春,温暖将至。“立”是开始,“立春”是春天的开始,春天在新年之前就迫不及待地飞奔而来,在这举家团圆的日子,悄悄地飘在红火的大街小巷,飘进充满欢笑的屋子里,静静地、静静地。

  南方的季节变化似乎不容易察觉,那些树木总是绿的,连秋天的叶子,也只是绿中带一点黄,树木从春天发芽,夏季变得茂盛,到秋夜飘落,冬日孤独,细微地变化着,只有那变化的温度告诉你,春天的确来了。

  立春到了,新的狂欢开始了。田野上,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小草也许正在奋力地顶着那压得他透不过气的泥土;河岸上,杨柳摇晃着枝条,上面也许已经有了小小的、不起眼的嫩芽;如果会下雪,在桃枝上,一定还会布满了银珠。

  春天在山野与阡陌间悄悄地酝酿着,但我们仍未能感受到春天的到来。也许,我们只是缺乏去发现,在每个人都为除夕的到来庆祝时,忽略了对立春的关注。等到三月,柳絮纷飞,人们这才发现春天真真切切地来了,放风筝的季节到了。

  苏步青学校 七年(2)班 苏茗璇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