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你的平安我守护!春节期间"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掠影

2019年02月14日 14:26: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组建专职巡防队、开展主要街道巡逻、鼓励群众志愿者社区内自助巡防、开展居民小区安全夜巡行动……春节期间,我县拉开了“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的序幕,各乡镇纷纷立足实际情况,构建“群众参与、部门联动、长效有序”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致力于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昆阳镇

  

  

  1月17日,昆阳镇冬季社会治安大巡防启动后,各社区、村居迅速动员,组织开展巡逻,排摸不稳定因素、排查消防及食品安全隐患等。巡逻人员人手一个手电筒、手戴红袖套,春节期间每天巡逻至凌晨2时,共巡逻了453次,参与人数1188人。

  鳌江镇

  

  

  春节期间,鳌江镇在社区巡逻队、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的基础上,新增特勤、新居民、安监等队伍,选准巡防重点时段、路段和卡点,以每日车巡、步巡的方式,以“面上打、点上控、线上巡、块上守”为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平安综治大巡防中。据统计,春节期间,该镇参与巡防人数1300余人,开展巡逻129余次。

  水头镇

  

  

  自“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开展以来,水头镇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让有效的警力用到群众最需要的时段和路段,达到预防和控制社会面犯罪的目的。同时,该镇加强村居巡防力度,实现村居层面巡防全覆盖。“针对春节假期人多车多的情况,我镇安排自行车巡防队开展巡逻工作,在重点时段,对重要公共场所、流动人员聚集场所、背街小巷等治安隐患易发地点开展重点巡逻,形成震慑效应,提升群众安全心理指数。”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水头镇共组建巡防队伍81支、580人,巡防460多次。

  萧江镇

  

  

  1月15日,萧江镇正式启动冬季大巡防专项行动,由镇专职巡防队、萧江派出所、交警三中队、各村巡防队等各巡防队伍也纷纷开展了各自领域、各个层面的“保平安、过春节”活动,做到“24小时不间断,各个领域、各个场所、各个层面不漏点,全方位、全时段”的大巡防。春节期间,该镇共出动车辆50余次,参与大巡防人员3000余人次。

  万全镇

  

  

  自1月16日启动冬季治安大巡防专项行动以来,万全镇以“绿盾特勤队伍”和“针对岁末流动人口返乡潮巡防”两大特色,为群众营造平安大环境。随着平安巡逻专项行动工作的展开,该镇绿盾特勤队定期在全镇主要街道开展巡逻,并走访街面商铺进行“平安三率”宣传。针对岁末流动人口返乡潮,开展有针对性的巡防。“年底属外来人口返乡高潮,我镇新居所巡逻队伍主要在家具园区等外来人口密集地,开展巡逻以及平安普法宣传活动,并警示各返乡人员做好返乡期间所住居所的消防安全等,深化新居民遵纪守法、平安共建意识,为其提供了一个和谐稳定的返乡环境。”万全镇相关负责人说。

  腾蛟镇

  

  

  1月14日晚,腾蛟镇启动冬季平安大巡防,除专职巡防队外,还组建了22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对全镇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村居等持续开展平安巡防,通过宣讲安全知识,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截至2月11日,全镇190人累计巡逻350次,其中专职巡防队实行“三班倒”轮流值守制,开展全天候巡逻。

  麻步镇

  

  

  在冬季治安大巡防活动中,麻步镇以路面巡逻防控、扩大社会面巡防、不稳定因素排摸和疏导为重点,逐步形成村村联动、警民联手、多方位、全天候、网格化的治安巡防格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麻步镇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活动开展以来,麻步镇共开展大巡防行动28次,参与人数293人。

  海西镇

  

  

  海西镇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治安大巡防、安全生产巡查等工作,参与巡防人数230人,巡逻次数300次。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治安巡逻防范活动,鼓励各村开展巡防工作,形成全民参与、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社会治安大巡防格局。

  山门镇

  

  

  张灯结彩的山门镇街道中,不时有一身黑衣的巡防队人员的身影经过。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山门镇加大春节期间平安综治大巡防巡逻力度,共开展巡逻52人次。并有针对性地对主要街道加强巡逻控制、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强要害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为平安山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顺溪镇

  

  

  “为确保顺溪能够在安静祥和的良好氛围中度过春节,有效遏制春节期间一切不平安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我镇组织成立31支巡防队,共128人。”顺溪镇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该镇巡防队员不管刮风下雨,始终默默坚守在巡防岗位上,对建成区、偏远村庄、公共复杂场所等重点地段每日开展不定期的巡逻,有效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南雁镇

  

  

  每逢岁末年初,是社会矛盾的敏感时期、违法犯罪的高发期、安全事故的多发期。1月29日起,南雁镇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深化新形势下的群防群治工作,认真开展”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参与巡防人员13名,巡逻次数15次。“在借鉴往年巡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镇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力量,调整充实人员,落实装备和物资,全天候开展设卡巡逻等工作,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重视社会治安的良好氛围。”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凤卧镇

  

  

  为确保凤卧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凤卧镇综治办、巡防中队、各村巡防志愿者队伍用满腔的热忱和扎实的工作,保护着全镇居民朋友的一方平安。春节期间,每日开展平安巡查,巡视道路交通、村内治安、烟花爆竹燃放等情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予以化解,让群众安心过年。春节期间,该镇共发动85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巡查25次。

  怀溪镇

  

  

  怀溪镇以综合执法人员、民兵应急分队、村群防群治分队、平安志愿者分队等为主力人员,全面发动春节期间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在主要街区,巡防人员严格管理街道卫生文明,让占道经营不会死灰复燃;在人员聚居区,综合执法队伍和村群防群治队伍向广大村民宣传安全注意事项;在夜幕下,巡防人员继续护航平安大巡防活动,为村民的平安保驾护航。据统计,该镇共开展巡防26次,参与人数260余人。

  闹村乡

  

  

  1月28日,闹村乡举办岁末年初平安综治大巡防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平安综治大巡防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应急处置力量代表、平安志愿者代表与网格员代表分别被授予平安巡防红袖章。同时,闹村乡广泛动员党员、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巡防工作投身平安创建工作,参与巡防200余人,共计21次。活动开展以来,成功调处欠薪纠纷一起,土地纠纷一起,工伤纠纷一起,切实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青街乡

  

  

  为进一步提升“平安青街”建设,切实维护青街乡春节期间治安稳定,有效控制各类案件的发生,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青街乡结合群众力量、村干部和公安民警等,开展冬季大巡防活动。据统计,该乡冬季大巡防共参与人数100余人、巡防次数15次。

网络编辑:雷鹏

你的平安我守护!春节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