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树榜样引领乡风文明!萧江夏宅村评选"好女儿""好小姑"

2019年02月14日 14: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徐远虑) “这个奖真是设得好,是该给这些孝老爱亲的好女儿、好小姑们表彰一下。”2月12日,在萧江镇夏宅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好女儿”“好小姑”表彰活动。在现场,该村150多名女性手里都拿着选票,对中意的“好女儿”或“好小姑”进行勾选,最后评选出5名“好女儿”和5名“好小姑”。

  

  

  近年来,萧江镇牵头组织开展“民间道德奖”,评选群众身边平凡中的“大善”之举,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让百姓成为道德建设的主角。

  “我们这些嫁出去的女儿在外地时通过微信群经常联系。2018年农历十一月初二时,我们在微信群里提议众筹资金,并于正月初八这天在老家聚一聚,同时也为家乡的发展蓄力。”在夏宅村,已经外嫁35年的周赛芝说,“平时在河南郑州生活。正月里能和这么多亲戚朋友聚在一起看看父母,看看家人,问暖喧寒,跟兄弟侄亲们吃餐饭,是件幸福踏实的事。”作为娘家人,夏宅村村两委对出阁姑娘们回家也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在村主任周崇沛的提议下,村两委在村里办起了欢迎酒席。

  值得一提的是,村两委还决定开展“好女儿”“好小姑”表彰活动,并和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商讨了评选细节和标准。

  “我们主要针对这次回家探亲的150多位出阁姑娘进行评选。‘夏宅好女儿’的评选标准就是常回娘家,常看望父母的女儿们。‘夏宅好小姑’的评选标准就是和嫂子弟媳相处融洽的小姑。明年,我们还将扩大评选范围,增加‘夏宅好女婿’评选。”萧东社区书记姜传锚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树榜样引领乡风文明!萧江夏宅村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