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121条河道有了专业保洁员

2019年02月14日 14: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萧江塘河河道保洁项目进场仪式上获悉,该镇正式启动所有121条河道外包保洁服务。这是该镇河道保洁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一步。

  

  

  据悉,萧江镇辖区水网密布,境内共有121条河道,其中有鳌江、横阳支江2条省级河道,萧江塘河、沪山内河2条市级河道,117条镇级河道,河道总长111.42公里,水域面积2.9514平方公里。

  去年11月,萧江镇决定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将辖区河道及小微水体外包,并先期在萧江塘河(鳌江干流段)试点采用全包干形式。河道保洁成效显著,有效遏制了堤岸垃圾乱倾倒现象。

  于是,该镇决定在全镇范围全面铺开河道保洁服务外包,由浙江佳立美创环境服务公司组织开展河道保洁工作,并要求该公司必须购置、聘用专业保洁设备与人员,落实项目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员、保洁人员等,配备转运垃圾机动车、大船、小船、移动皮筏等。

  同时,该镇出台河道保洁相关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由镇治水办、考绩办、纪委等有关科室及各社区,每月对河道保洁质量进行检查考评,并根据考核得分按比例扣除保洁费用。进一步加强河道、河岸保洁业务全面的技术指导、检查、管理和监督,要求其每天至少保洁2次,切实做到河面没有漂浮物,河道内无大型阻水障碍物,河道两岸无垃圾,推动河道常态化保洁的责任落实。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121条河道有了专业保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