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平阳县荣获“2018年年货节最佳贡献奖”称号

2019年02月13日 22:27: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 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2月13日,在杭州阿里巴巴滨江总部举行的华东大区农村淘宝大会上,平阳县荣获“2018年年货节最佳贡献奖”的称号。

  

  

  据了解,2018年,平阳农村淘宝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全县实现农村淘宝销售额达1.43亿元(同比增长246%),服务村民28.03万人次,累计成交订单91.39万笔。此外,我县的南麂岛特色海产品系列、蜂产品系列、茶叶和花茶系列及一些本地特色产品等58个农特产品上线销售,累计实现线上+线下交易额达1700多万。

  农村淘宝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我县网络经济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8年,我县以创建“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县”为目标,以数字商务中心和四大平台建设为契机,谋亮点、抓重点、克难点,大力推进电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年里,我县建成全市首个数字商务中心,为企业提供联合办公、人才培育、营销推广、资源对接的全流程服务,助推平阳企业转型升级;逐步推进电商创新发展试点实施,对《平阳县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中的网络经济部分进行了修订完善,特别在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和跨境电商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完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推进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B2C)平阳跨境品牌专区建设,拓展阿里巴巴国际站(B2B)渠道,引入国内外知名的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有效带动了我县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平阳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了“麒麟计划”,全面整合跨境电商服务资源;推进公共仓储物流平台建设,全国首个菜鸟网络3PL仓落户平阳、推动跨境电商海外仓建设、力争万科智慧物流园项目落地,推动我县电商公共仓储发展;强化电子商务人才培育,根据电商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开展实操培训。去年,我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29.6亿元,同比增速28.6%。截至目前,我县拥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0170家,从事电子商务有2.7万人。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平阳县荣获“2018年年货节最佳贡献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