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情人节催生“浪漫经济” 我县消费市场全面升温

2019年02月13日 15:49: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新年的节日气氛还未散去,情人节的浪漫氛围已经开始酝酿。2月13日,记者走访我县部分花店、超市、餐厅后发现,情人节催生了全民“买买买”的“浪漫经济”,我县消费市场全面升温。

  

  

  9时,在昆阳镇白石街贝克花艺生活馆店门口,老板娘正坐着修剪玫瑰花枝,一枝枝玫瑰花在老板娘的巧手下含苞待放,格外娇艳动人。“这两天玫瑰花的价格稍有上涨,一枝要10元,但仍有不少市民前来订购。卖得最好的是扎好的花束,十余枝玫瑰花搭配上其他品种的鲜花,一束180元,好看且相对实惠。”该店老板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情人节紧随春节而来,许多快递物流运力尚未完全恢复,来不及线上购物,因此,鲜花生意特别红火。

  为了迎接情人节,各大超市也专门设立巧克力专区,各种形状、口味各异的巧克力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记者在昆阳万家惠家友看到,该超市的巧克力价格在30~200元不等,且多以礼盒装为主,多种口味的巧克力被装在或粉色、或心形的包装盒内,满足了市民的“选择恐惧症”。“这两天巧克力卖得特别好,无论市民送什么礼物给另一半,都喜欢捎带上一盒巧克力。”该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包含爱意的礼物之外,情人节大餐也是绝不可少的。新出炉的比萨比翼双飞套餐78元、百岁我家酸菜鱼6.8折、北海之川情侣消费送代金券……平阳银泰城在情人节当天推出了多款情人节套餐,西式、中式、日式等多种口味的料理供随意市民挑选。与鲜花市场的“涨”声一片不同,餐饮店铺在情人节当天多会推出一些折扣和套餐活动,适当“挽救”市民“受伤”的钱包。南雁荡山南雁饭店也为市民“送上”了520元、520+131.4元、1314元的“幸福套餐”,餐饮内包含餐饮和住宿,一站式解决市民在情人节当天的用餐和住宿难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情人节催生“浪漫经济” 我县消费市场全面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