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引进石墨烯水体修复技术 恢复自净能力

2019年02月13日 10:53: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鳌江镇徐家站河附近看到,河面铺起了三道整齐的白色“渔网”,这是鳌江镇率全县之先引进的治水新技术——石墨烯生态修复技术。

  

  

  据悉,石墨烯生态修复技术主要由三维石墨烯管和黑色二氧化钛组成。三维石墨烯管拥有强大的吸附能力,能快速吸收有毒有机物,黑色二氧化钛则作为光催化剂,可吸收高达95%的全太阳光谱,把有毒有机物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鳌江镇在徐家站河面铺设了210米光催化网,只要有可见光,它就可以帮助分解水中的有机物质,让水体恢复自净能力。同时,该镇配合其他治水技术,缓解并改善治理水域内不良环境因素,现已经逐步恢复了该水域的水体生态。

  “石墨烯水体修复技术不需要动力装置,维护费用极低。传统技术存在反复治理的情况,造成财力、物力、人力的反复投入,成本较高。所以石墨烯水体修复技术较传统技术有很大的优势。不仅如此,它还可以激活生态,彻底恢复水体的生态系统。”鳌江镇治水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技术的应用,为我县科学治水开创了一条全新的道路,并将为鳌江水生态工作的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引进石墨烯水体修复技术  恢复自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