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备案事项实现“零次跑”

2019年02月13日 11:04: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平阳县友邦化工有限公司在办理重大危险源备案事项时,在家动动鼠标,不用跑就能坐等备案表快递送达,尽享“不见面”审批带来的快捷便利。

  “我们现在全面推行‘不见面’网上审批,借力‘互联网+物联网’,让数据‘跑’起来,效率‘高’起来,实现企业办理备案事项‘零上门’。”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办理备案类审批事项时,只需将电子化申请材料上传至政务服务网即可,无需再跑窗口现场申请,避免了因申请材料不齐、不符合要求等原因往返窗口多次跑,实现企业申报“加速度”。据了解,目前所有备案类审批事项均已经开通网上申报,申请人既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也可以通过“浙里办”APP办理除重大危险源以外的其他备案类事项。

  县应急管理局窗口在收到企业提出的备案网上申请后,将及时进行“网上预审”,对预审合格的即审即办;对预审不合格的,通过微信、QQ等形式对接申请人,图文并茂帮助指导申请人补正,合格后即办。与以往程序相比,取消了“材料核验”环节,不再要求企业提交纸质材料,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此外,备案文书出具后,窗口立即填写快递单,将文书通过“EMS”快递免费送达申请人,让“物联网”助力跑,让企业备案“零次跑”。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应急管理局备案事项实现“零次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