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首宗土地出让 建设总部大楼 招引平商回归

2019年02月13日 11:06: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日前,闹村乡与在外乡贤、平阳县闹村商会会长曾定周成功签订该乡首宗土地出让协议,用于建设商会总部大楼、商品房等项目。

  “对于在外乡贤来说,家乡永远是心中最放不下的牵挂。”闹村乡负责人说,为了维系和加紧在外乡贤的“乡情”,该乡领导带队分赴北京、上海、广东、杭州、福建等在外闹村人聚集地开展招商活动,建立在外闹村人创业的企业信息库,借助媒体和商会组织,邀请在外乡贤回乡考察,切身体会家乡的发展变化。

  “2016年平阳县闹村商会成立,为这次乡贤回乡投资项目的成功签订提供了契机。”该负责人说,在一次洽谈中,他们了解到商会会长曾定周看到家乡的变化后,有意回乡投资。为此,该乡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接待、亲自洽谈,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管等工作机制,使乡贤安心回归,为项目洽谈落地打好基础。此外,为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该乡积极与县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实行“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签约。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近1亿元,总用地面积9762平方米,总建设面积17497平方米。“不仅仅是建设商会总部大楼和商品房,曾定周还决定在周边建设一座目前中国最大的廊桥,积极参与美化闹村溪建设,进一步改善家乡的人居环境。”该负责人说,此次土地出让协议的签订对闹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项目建设不仅盘活了该乡的土地资源,也为该乡下一步吸引更多乡贤回乡投资打下了良好基础,提供了样板。

网络编辑:周昌均

闹村首宗土地出让 建设总部大楼 招引平商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