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节后,平阳人才资源市场迎招聘旺季

2019年02月12日 16: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一年之计在于春。从正月初六开始,我县招聘市场呈现火热趋势。2月12日,记者走访了昆阳、鳌江两地的人才资源市场发现,市场内人头攒动,各中介摊位前围满了求职者,新一年的招工号角俨然已经吹响。

  

  

  当天上午,记者在鳌江镇人才资源市场看到,中介的招聘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各类招聘信息,其中“双休”“包吃住”等字眼显得格外吸引求职者的眼球。“我之前一直在外打工,只有到春节才回来,趁着这几天有空想先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好工作,如果可以,就打算留在家里,这样也不用跟父母两地分离了。”正在咨询招聘信息的彭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市场正月初六开始上班,当天来找工作的人就很多了,这几天天天如此。”一边跟记者聊天,一边忙着帮求职者登记的中介陈老板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都是招聘旺季,用工单位急于招人,求职者也想谋得一份心仪的工作,目前求职者以本地市民为主,预计元宵节后,将迎来外来务工人员大潮。

  而在昆阳镇的平阳人才资源市场,记者走进一家介绍所,从招聘信息来看,“夫妻工”较受企业青睐,一对夫妻平均月薪在8000元左右,而服务员、修理工、送货员、学徒等月薪在2800~3500元不等。“过完年,我就跟着亲戚来昆阳了,准备找份好工作,希望能够找个可以住宿的工作,也能省些租房子的钱。”“90后”河南小伙韩先生说,自己只有中专文凭,对于工作岗位没有太多要求,只想在工作中学到更多东西。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节后,平阳人才资源市场迎招聘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