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县领导开展新春"下基层 走企业 访平商"活动

2019年02月12日 10:42: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万鑫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陈浩、任玉明、王丽峰、董智武、黄慧、许益伟、周基斌等市县领导分赴我县各地,开展新春“下基层、走企业、访平商”活动,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在外平商,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油鼓劲,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陈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和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周基斌来到昆阳镇鸣山村,察看文化礼堂,走访鸣山陶苑、青创农场,详细了解农村环境变化、村集体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与村干部面对面交谈,了解农村基层诉求。当得知农村文化礼堂活动丰富、利用率高,越来越多的产业项目在农村“安家”时,陈浩对我县农村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村容村貌的改善能吸引更多产业项目入驻农村,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平阳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推动农村经济、文化、环境等各方面建设,打造景美、民富、村强的文明新农村,让老百姓的日子更加红火。“产品是自主研发的吗?”“一年有多少产值?”在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罗赛洛(浙江)明胶有限公司、浙江瑞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陈浩走进生产车间和企业中央控制室,了解产品生产过程,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看边聊,询问企业智能化改造、党建工作情况,听取企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紧抓企业转型良好机遇,加速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机器换人”为抓手助力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蝶变,进一步提高自身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陈浩强调,平阳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以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为重点,想方设法为企业和基层发展服务,排忧解难,建设富裕、宜居的升级版美丽乡村,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不断增强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

  董智武在走访中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传统产业加速转型,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动能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企业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要以“下基层、走企业、访平商”活动为契机,聚焦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痛点、堵点,主动跟进、真心实意做好服务工作,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就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董智武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服务意识,深入一线,沉下心来倾听企业诉求,实行“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举措,帮助解决土地、资金等要素难题,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发挥小微园、科创平台等作用,利用现有资源帮助企业破除发展制约瓶颈,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工作,努力发展智能、环保、高效的新兴产业。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迈向深入,大力实施扫黑除恶行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他还勉励企业坚守主业、持之以恒、主动出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慧来到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万联天气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她希望,企业要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各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万全镇陈交大村,得知该村城中村项目即将实施时,黄慧指出,城中村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万全镇、相关社区及陈交大村要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黄慧还走访慰问了北京金拇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永有、陕西天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长胜、兰州瑞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赖良朋等在外平商,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与问候。她说,平阳当前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各地平商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多回家乡看看,把更多技术带回家乡,把更多优质项目留在家乡,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首先来到温州奋起服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回乡投资平商浙江纵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美超和平阳金世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界,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去年经营状况、年初招工和复工时间等。许益伟指出,企业家们拥有浓厚的家乡情结,为平阳的发展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总部回归经济让平阳建设更上一个台阶,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后,许益伟来到水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感谢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水头全镇人民过个顺心祥和的春节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上再交漂亮“成绩单”。

  其他县领导也分别前往各地,开展新春“下基层、走企业、访平商”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县领导开展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