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一废弃空地“变身”生态停车场

2019年02月12日 10: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植升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在位于鳌江镇兴鳌东路的东河生态停车场看到,各式各样的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着,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孩子在停车场内的滨水游步道或散步休闲,或运动游玩。

  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社会车辆增多,停车难问题日益加剧。鳌江镇将兴鳌东路一块废弃空地改造成生态停车场,既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又解决居民停车难题。

  “以前,这里有木板加工厂,周边环境又脏又乱,如今改造成生态停车场,为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提供了很好的停车条件。”市民金衍高告诉记者,该停车场投用后,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周边环境也变得更宜人。

  据了解,该停车场占地4200余平方米,除了建设65个停车位外,还建了一个大花坛,种植了樟树、茶梅、紫薇等苗木。在沿河一侧建有滨水游步道和一座连接湖滨路的临时栈桥。

  “65个车位虽然不多,但也基本满足附近群众的停车需求,在缓解停车压力的同时,对夜间安全停车发挥一定的作用。”鳌江镇市政园林办工程师温学聪介绍,滨水游步道和临时栈桥为市民茶余饭后提供了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一废弃空地“变身”生态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