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春运进入节后返程高峰 今明将迎来客流高峰

2019年02月09日 19: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金雷雷) 2月9日,大年初五,春节假期接近尾声,第一轮返程高峰开始,回乡探亲的人们陆续回到工作岗位。

  

  

  上午9点未到,回家探亲的庄先生一家一早就收拾好衣物行李,带着自家晒制的酱油肉、鱼干,自驾往义乌出发了。“这是我在义乌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现在和老婆孩子都在那边生活,只有过年这几天时间回老家,还得算着时间,趁现在高速车还不太多赶紧返程。”庄先生说,“但老家是我的能量站,每次从这里出发,我都是充满斗志和希望。”据县交警部门预估,返程车流量变化主要出现在国道,昆阳鳌江镇内车流量还算比较平稳,主要是车站大道-兴鳌中路(国际路口)、车站大道-曙东路(民生银行路口)、车站大道-昆鳌大道路口、车站大道-环城路路口等几个大流量路口车流量有所小增长,相关路段的日均车流量将上升30%以上。

  “104国道日均和流量增长最为明显,尤其是104国道-车站大道、104国道-曙光路涨幅将超过60%,预计明天返程车流量将分别达到5.2万辆和4.5万辆。”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平阳高速口与萧江高速口车流量返程期间都有所增加,目前,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已通车,大家可以选择该高速,躲避部分拥堵路段。

  今天开始,选择铁路返程的客流也开始聚集。在鳌江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不少旅客已经踏上返程的路,在杭州工作的水头人小胡也要在今天踏上离乡工作的路。“年前就把票买好了,这几天肯定是很难买的。”小胡说道。据鳌江站黄站长介绍,从今天开始,车站客流会逐天攀升。“今天鳌江站客流量发送旅客将会达到8500人,比去年同期人数增加1%,从早上7点06分G1228次列车到下午17点48分G7350次列车票已售罄,明日已预售7900张车票。”

  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鳌江站安排了旅客客流高峰应急预案,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购票秩序维护、旅客服务、实名制验票等春运各项工作,并根据客流特点,加强与春运办和行业管理部门联系,及时对旅客多的线路、班次进行调整,加密运力,全力保障节后旅客的出行需求和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春运进入节后返程高峰 今明将迎来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