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县图书馆“春节七天乐” 让市民过个书香满溢吉祥年

2019年02月08日 16: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晨光熹微,喝杯咖啡,品读经典原著;暖阳午后,沏杯清茶,听赏评书戏曲。春节假期,除了探亲访友,不少市民选择“投身”于书海,在书香中“咬文嚼字”,为心灵“充电加油”。

  

  

  2月8日9时30分,记者来到县图书馆,在借阅大厅、电子阅览区和24小时阅览室内,30余位读者正翻阅书籍,其中多为老人和学生。虽然室外阴冷,但仍阻挡不住市民阅读的热情。“过年家里客人比较多,静不下心,所以今天就带着寒假作业来图书馆,这里环境好而且安静,能让我专心学习,万一做作业时遇到不懂的知识还能及时查找,很方便。”正在县图书馆借阅大厅做寒假作业的小吴同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春节期间,县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此外,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均24小时“不打烊”,这为许多爱读书的市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充电”机会。据统计,除夕至初三,县图书馆到馆人数4007人,县图书馆、乡镇图书分馆、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共借出书籍2249册。

  除了正常开放借阅大厅供读者借阅书籍之外,春节期间,县图书馆还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春节七天乐”活动。2月5日~11日(初一至初七)期间,读者只需在县图书馆借一本带“猪”字书名的书籍或借一本和猪有关的四字成语即可领取新春礼品一份。2月5日、6日,共有53位市民通过参加活动领取到了小礼品。而在借阅大厅左侧的大背景墙上贴有10张“书脸”照片,这是县图书馆推出的“‘书脸’趣阅读,共度中华年”活动,读者可以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

  另外,在县视觉艺术展厅,由国家图书馆、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平阳县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活动也已“上线”。“今昔巨变?辉煌见证”新老照片征集、“吉语贺岁?好书传情”电子有声贺卡、“书香博闻?换启归程”在线趣味答题、“我的中国梦”线下主题展览……从视觉到听觉、文字到声音、画面到视频,活动通过公共数字文化资源,让我县市民过一个“有声有色”、书香满溢的吉祥年。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县图书馆“春节七天乐” 让市民过个书香满溢吉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