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送安全

2019年02月07日 09:03: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冬季寒冷干燥,注意用火用电。”“春节来临,请广大市民做到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车深入昆阳、鳌江、万全、海西等地,“走街串巷”送安全,不断推进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

  

  

  “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用电、用火量增多,家庭电气、厨房火灾发生概率增加。此外,烟花爆竹的燃放,也会加大火灾发生的几率。”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到一处,宣传员都充分发挥消防宣传车流动宣传教育作用,不断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同时,为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旅游住宿等方面加强防火意识,学会查找身边火灾隐患,避免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以往的消防宣传比较枯燥,形式也单一。像这种宣传形式比较新颖,让我们在休息之余可以了解到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事项。”消防宣传车在昆阳镇联东路附近宣传时,一市民如是说。

  据统计,消防宣传车驶入了30多个村居,受益群众2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春节防火工作撑起了“保护伞”。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