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2018年,我县综合交通建设考核全市第二

2019年02月07日 08:59: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万鳌公路、鳌江四桥等12个重大交通项目建成投用,腾蛟凤巢红旅道路等13个项目开工建设,建设提升‘四好农村路’316公里,鳌江至北港公交正式开通……”在近日召开的县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上,交通运输工作“成绩单”令人眼前一亮。2018年,我县综合交通建设考核全市排名第二,交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克难攻坚强基础

  交通建设实现新突破

  驱车驶过鳌江车站大道,驶向崭新的鳌江四桥,宽敞的沥青车道如巨龙般横跨鳌江,直通龙港,白色的大桥主塔矗立江中,气势磅礴。2018年11月,这座总投资7.35亿元、全长1400米的跨江大桥正式投用,有效缓解了两岸交通压力,推进鳌江、龙港两大城镇互通,为加快鳌江流域中心城市构建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年,我县紧紧围绕“三区两中心”发展战略,贯彻实施“全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的目标,突出项目为王,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2018年,全县综合交通投资33.9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13%,提前3个月完成市考核任务;全年完成交地1961亩,房屋征迁447间,坟墓迁移723穴。在强有力的资金、土地等保障下,绕西南高速、万鳌公路、鳌江四桥、鳌江客运中心、交通绿化提升等12个重大交通项目建成投用,腾蛟凤巢道路、蒲山至满田农村道路、南湖至朝阳道路等13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甬台温高速复线、万锦公路、104国道西过境、228国道、西部红旅道路等8个项目快速推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04国道4、5标和228国道1标是全县率先完成的两个PPP项目。

  日前,在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古盘山隧道口附近,工人们正在加快隧道施工收尾,赶在春节前完成阶段性任务。“目前,鳌江特大桥和古盘山隧道都已贯通,整个项目进展比原计划有所提前。”县高速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陈瑞军介绍,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工程于2016年8月开工,概算总投资40亿元,涉及4个标段,其中主线12.9公里,连接线5.58公里。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80%以上,正在加快开展路面工程建设,有望2019年底建成投用。

  优化服务办实事

  民生福祉得到新增进

  春节将至,每晚6点,往年冷冷清清的鳌江车站里今年却是人头攒动,他们都在等待005路公交车的到来。自鳌江往返水头的005路新能源公交车开通后,实惠的票价、宽敞的乘坐空间、更长的运营时间使得这班公交“新贵”大受市民欢迎。“现在每天都有超过5000人次乘坐005路公交车,每晚我们都在增加班次,以满足市民乘坐需求。”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理尤法力告诉记者。这是我县以交通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的一个缩影。

  交通项目既是发展工程,更是民生工程。2018年,我县在加快推进一批交通重点项目、大项目建设的同时,突出民生导向,聚焦民生福祉,开展交通路网优化、枢纽提升、美丽通达、治堵畅行等工程,营造绿色、畅通的出行环境,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8年,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完成19条班线、98辆客车公交化改造,公交化率从24%提高到51%,公交移动支付实现全覆盖;建设公共停车位1000个,专用停车位700个,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完成鳌江港区外迁工作,南麂航线豪华型客船“南麂88号”投入营运,使鳌江至南麂岛的陆岛交通变得更加快捷、舒适;“四好农村路”超额完成投资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91%,代表全市接受省政府考核验收并获充分肯定;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城新线省级示范精品路完工投用,带动县域旅游迈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8年,我县综合交通建设考核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