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风清气正过佳节!县纪委开展春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2019年02月07日 08:59: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吴荣荣 编辑 郑振国) 春节临近,这段时间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让“清廉过节”成为新常态,连日来,县纪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春节期间易发生违规收送礼品等节日“四风”问题,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补贴奖金等“节日病”问题,以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在检查方式上,灵活运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采取查阅财务账册、个别谈话等方式外,还注重运用主管部门大数据平台以及商超、加油卡等管理系统,通过“点单式”查询、“智能化”筛选、“个性化”比对,精准查别问题。此外,此次检查还深入部分“四上”企业、重点招引企业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深挖破坏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线索。

  此次活动共检查单位134家,发现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规范、单位内部制度落实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等方面问题22个、涉及党员干部职工27人,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春节期间,县纪委将持续组织开展检查走访行动,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将一律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网络编辑:谢天涯

风清气正过佳节!县纪委开展春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