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电力职工:坚守一线 守护万家灯火

2019年02月04日 15: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春节期间,年的气息在喜悦的氛围中延续着,当大部分人都在走亲访友过大年时,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们还默默坚守着岗位,为保障电力安全、点亮万家灯火而忙碌着。2月4日是除夕,一大早,记者来到昆阳供电所,看到电力职工们已经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当中。

  

  

  “春节期间,我们这边都是24小时待命,应急处理各类电力问题,全力保障全镇电力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昆阳供电所所长季建峰介绍,春节期间,该所每天安排值班领导1人,值班班长和调度控制中心各2人,抢修人员10人,负责昆阳镇电力设施的监控和抢修。从2月3日开始至今天7时,已报修10起,每位值班人员都保持着高度的“临战”状态。

  

  

  调度控制中心是配网调度的“神经中枢”,监控调度着实时用电负荷、电网运行情况等。在这里,记者看到技术人员们正一丝不苟地盯着电脑屏幕,一旦出现故障,将及时汇报、抢修。“一旦接到群众报修反馈,我们立马就接工单,再立即派给相应的值班电工,电工将会在半小时内抵达报修点进行抢修。”昆阳供电所调度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吴光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中心接到的所有报修均已及时解决。

  “春节期间,很多平阳人都从外地回来了,他们家里的线路开关常年没有使用,存在电路故障,就会打电话给我们要求维修。接到报修电话后,我们都是半小时内赶赴现场,迅速恢复用电,保证群众的安全用电。”电力职工杨雄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电力职工:坚守一线 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