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环卫工人:用双手扮靓城市

2019年02月04日 15: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腊月三十,除夕已至。2月4日,大多数人已经放假,或走亲访友,或阖家团圆。但在我县的大街小巷之中,仍有一抹鲜艳的橙色坚守岗位。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4时左右,天还未亮,60岁的环卫工人林天相就已经穿好工作服,拿上自己的“好搭档”——笤帚,来到昆阳镇平阳大厦附近的街道,开始一天的清洁工作。“今年是我干环卫工作的第14个年头,我们是轮班制,轮到哪天就得哪天上班,无论风吹日晒。”林天相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的街道上,烟花爆竹燃放后的碎屑和灰尘混合在一起,清扫特别吃力。

  忙碌了一个小时左右,林天相和同事坐在街边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他感叹,近年来,平阳县城市文明建设越来越好,烟花爆竹燃放的少了,清扫起来容易多了,而且不少市民体谅他们的辛苦,会主动清理地上的碎屑。

  在白石街,50岁的环卫工人韦秀妹一边清扫一边告诉记者,她从事环卫工作已经9年,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培养了3个优秀的女儿。今天是除夕,女儿们早早地起床,择菜、洗菜、烹饪……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晚餐,等着她下班回家一起团圆。“有两个女儿还在念书,她们总是骄傲地告诉同学,妈妈每天起早贪黑,用自己的双手守护城市的美丽,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每每听到这些话,我都觉得好感动。”韦秀妹说道。春节假期,环卫工人们依旧要坚守岗位,看到一条条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他们忙并温暖着。

网络编辑:张超霞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环卫工人:用双手扮靓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