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

2019年02月03日 10:20: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2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对我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不放、常抓不懈,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制度化和长效化。要严守时间节点,深化整改举措,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清单,销号管理,坚决整改到位;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倒排时间、深化措施,力争赶早赶前高质量完成。要压实整改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常态监管,严格落实领导领办制度,层层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攻坚。要加快补齐环保短板,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市场化运营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严审查、把好关,全面了解运营机构综合实力,确保专项资金筹措及安全;要科学规划、精挑细选,对办法进行再细化、再优化;要加强专项资金的运营监管,成立监管小组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等进行年度考核。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送审稿)。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县计划完成279个行政村饮水达标提标,解决34.9万人饮用水问题。会议指出,农村饮用水工程是农村重要的公益性基础设施,要全面提升农村供水设施标准,全力保障农村用水安全;要加强领导,属地乡镇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科学编制、因地制宜、精准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要统一管理,加强资金保障,坚持以安全为中心,严格落实饮用水安全标准,加快实施城镇供水管网延伸和农村饮用水工程达标提标,逐步实现城乡供水同质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乐清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规划》《平阳县工业企业争先创优评选与奖励实施办法(修订)》(送审稿)及2018年度工业企业争先创优评选结果、《平阳县委党校迁建工程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送审稿)等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金启浩、王文胜,林月和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县政协副主席李先锋、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苏志炜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