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倡文明婚俗 树节俭风尚 婚礼办进文化礼堂

2019年02月03日 10: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兰娇娇 编辑 陈聪) 2月2日,凤卧镇吴潭桥村文化礼堂内,灯笼高挂、红毯铺地,欢声笑语,显得格外热闹,一对新人在这里完成了他们的婚礼。如今,在村文化礼堂办一场节俭而有意义的婚礼,正成为一种新风尚。

  

  

  “婚礼,其实就是想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共同为我们祝福,共同见证我们的幸福。我是吴潭桥村人,亲朋好友也都住附近,在城里的大酒店举办婚礼总感觉缺少了传统的气息和热闹的氛围。”新娘赖文静告诉记者,文化礼堂不仅承载了村里的历史文化,而且硬件设施齐全,丝毫不输于酒店。在文化礼堂办婚礼,既新鲜又有仪式感和归属感。“在文化礼堂举办婚礼既方便,又减少了铺张浪费,大家吃得还很开心。”新郎笑着说。

  这场浪漫简单的婚礼是我县倡导婚嫁新风、树立节俭风尚的一个缩影。自移风易俗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各地通过广泛宣传、制订村规民约、党员干部带头等举措,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股“倡勤俭、兴节约、拒铺张、反浪费”的文明新风正兴起。

网络编辑:周昌均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倡文明婚俗 树节俭风尚  婚礼办进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