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19年02月03日 10: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万鑫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董智武、黄慧、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幸福年。

  

  

  1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每天客流量多少?”“电梯有没有通过安全检查?”“有几个安全通道?”在平阳先锋超市,董智武边走边看,仔细检查消防设施、安全出口设置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做好客流高峰时期的安全保障工作。在平阳车站,董智武走进候车大厅,询问旅客安检步骤,察看安检设备,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做好保洁工作,确保应急疏散通道畅通,让旅客和工作人员有一个更好的出行和工作环境。董智武还来到荣欣烟花爆竹零售店,察看烟花爆竹制品存放和消防安全设施配置情况。检查中,董智武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实落细安全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关注车站、商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多途径普及安全常识,切实强化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

  

  

  1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慧前往水头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黄慧首先来到水头镇中心敬老院,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方面的隐患和问题。黄慧要求,敬老院运营方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强化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黄慧来到财富广场快乐购超市,详细询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她强调,企业要强化红线意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扛起监管责任,仔细排查整治各类隐患,着力抓好前期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盯紧看牢、逐一复查重点隐患,全力抓好隐患整改,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2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周基斌来到昆阳镇龙河菜市场、百悦广场、新湖银园等处,详细了解消防设备是否完备、食品是否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顺畅等情况。周基斌强调,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防火意识,加强对人群密集场所的管理,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关,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交通管理,做好引导疏导,保持道路顺畅,防止交通拥堵。

  其他县领导也分别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工程、景区旅游点等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