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水头镇林坑山康乐健身岭登山步道等着你!

2019年02月02日 15: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 日前,记者从水头镇了解到,该镇林坑山康乐健身岭登山步道标志标牌完工投入使用,进一步方便市民及游客前来游玩。

  

  

  据悉,水头镇林坑山康乐健身岭起鹿角坑至外岙村,是该镇人民最大的登山活动场所。20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山。近年来,在该镇政府、企业家、爱心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新建凉亭18个,长廊75间,三间健身房,3座生态公厕,2个大石牌坊,1个古寨雄关,康乐桥1座,新造道路石板岭16条,计16354步,公路通车3公里。健身岭全程11956米,现已四通八达,道路两边全部植树绿化总计万余珠,现已全部成林。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该镇政府及企业家出资新添健身器材63部,从高山饮水到新建水池11个,新增垃圾箱15个,标语牌32支,活动场所18处,计18.3亩全部为水泥场,石栏杆469档,合计总建设资金2372余万元。该镇政府、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还每年投入资金对道路两旁的杂草进行修整,保护树木防病虫害,以及景区保持清洁卫生,预防火灾。

  “从过去荒山无路变为群众康乐玩地,现每天上山锻炼和游客有2000多人次。”近日,记者来到水头镇康乐健身岭,正在锻炼的市民告诉记者,这里每天早上四五点就已经有市民来健身,打太极、跳健身操、打羽毛球、篮球的都有,这座健身岭的创建不仅改善了城镇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水平,更扩大了水头的知名度。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镇林坑山康乐健身岭登山步道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