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关爱信用记录 助力金融扶贫

2019年02月02日 15:2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组织辖区内商业银行前往腾蛟镇、怀溪镇等部分经济相对落后的村居开展“关爱信用记录·助力金融扶贫”征信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征信手册,并开展征信答题有礼等活动。

  

  

  活动现场,来往的村民络绎不绝,银行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村民热情、耐心地解说,让村民进一步了解了个人信用等相关知识。

  “这次主题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宣传征信常用知识,讲解信用报告是什么、有啥用、哪里查等常见问题,强调导致信用报告逾期的具体行为和商业银行异议处理流程,引导村民树立珍惜珍爱信用记录的观念。”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季度的主题是“关爱信用记录·助力金融扶贫”主题宣传活动,主要在春节来临之际,借助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契机,组织辖区内的商业银行入村宣传金融扶贫政策、讲解征信知识。同时,针对经济薄弱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完善特点,引导商业银行开展建档立卡,完善农户信用信息档案建设,切实推动相对贫困村金融生态建设。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2019年征信知识“一季一主题”宣传活动之一。作为日常征信宣传活动的有效补充,“一季一主题”宣传活动每季度根据不同对象,不同领域群体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量身打造宣传主题和方式,引导社会公众准确认识征信及其相关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惜征信”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雷鹏

关爱信用记录  助力金融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