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男子醉驾冲卡逃跑 春节将在“牢里过”

2019年02月02日 15:2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徐远虑) 有胆量酒后开车,没胆量面对交警。安徽籍男子酒后开车遇交警设卡检查,心慌之下驾车冲卡,后被交警截获。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案。

  据了解,去年12月30日,安徽籍男子翟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前往水头镇。当晚20时许,翟某在水头镇健康路一家小吃店吃夜宵,顺便喝了点小酒。酒足饭饱后,他便开车上街准备找一家旅馆休息。本想着就开一小段路不会被查,结果途经外岙村路段时,碰到交警在该路段设卡检查。

  这下翟某慌了,在交警示意停车的情况下,他非但没有停车还快速冲卡逃跑。所幸交警及时躲避未受伤,之后交警立即驾驶警车追赶,最终在泾川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将翟某车辆逼停。翟某被抓获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检测酒精浓度,经鉴定,案发时翟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4mg/100ml,达醉酒程度。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翟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又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触犯刑律,分别构成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翟某犯有数罪,依法予以数罪并罚,但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判处被告人翟某拘役4个月15天,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法官提醒:酒后驾车威胁的不仅是自身的生命安全,更严重威胁到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春节将至,亲戚朋友在一起难免要喝点酒,但一定要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做到安全驾驶,切莫存有侥幸心理,一旦触犯刑律,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网络编辑:雷鹏

男子醉驾冲卡逃跑  春节将在“牢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