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滨海新区智慧安防项目第一阶段通过验收 安防设备上岗

2019年02月02日 15:2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滨海新区新兴产业园智慧安防项目第一阶段顺利通过验收。昨天,记者来到县滨海新区智慧安防指挥中心,看到显示屏上实时显示出监控画面,工作人员可以清晰地察看这个关键节点,避免危险发生。

  

  

  2017年,随着县滨海新区新兴产业园企业相继投产,以及人员、车辆、物流的不断增加,一定程度上对社会治安和交通状况造成冲击。据统计,目前滨海新区共有企业500多家,外来务工人员近2万人。一些危化品生产企业也存在风险隐患。若在管理上稍有不慎,轻则发生危化品遗漏等安全事件,重则可能发生泄漏、爆炸等安全事故,落实管控职责刻不容缓。此外,游客前往西湾景区基本都要经过县滨海新区,尤其是节假日,园区交通管理更面临严峻考验。

  “为解决园区社会治安和交通问题,我们与县公安局携手打造滨海新区‘智慧安防园区’,构建‘打防控一体、人技物相联、点线面互动’的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模式,借助智能化应用,实现交通智管、警情智处,有效保护园区人员及财产安全,确保滨海新区始终保持安全稳定。同时,能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在此发展。”县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谋划阶段就与公安部门紧密协调联系,各个监控点位设备的选择及位置的布置都经过现场踏勘和分析。在项目进场后,多方与公安部门对布设点位进行再核准,与各市政施工单位进行协调,确保“智管区域“全覆盖,并委托专职监理现场监督实施,确保施工质量。

  据了解,新兴产业园智慧安防项目为“智慧园区”建设的重要基石,其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警务系统、综合指挥中心、监控平台及存储设备、高空瞭望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报警柱系统、路口监控系统、应急广播系统等。项目建成后,将在园区内外围构建滨海新区“智慧护城墙”“智能哨卡”等智管区域,实现虚拟封闭管理,做到“车过留牌、人过留影、机过留号、物过留痕”。下一步,滨海新区将继续推进“智慧园区”的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县滨海新区智慧安防项目第一阶段通过验收 安防设备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