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平阳260余名公交司机坚守方向盘

2019年02月02日 14:53: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不少市民纷纷通过各路交通工具,奔赴同一个名为“家”的地方,而将市民安全送回家的“安全使者”——公交车司机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手握方向盘,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程庆琳是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一位长途客车驾驶员,今年59岁的程庆琳驾龄已长达30余年,驾驶经验十分丰富,可谓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了。2017年,他开始驾驶003路公交车。003路公交车每天往返于鳌江车站和临区平阳三中,全程37个停靠站点。根据要求,程庆琳每天需要开6个来回,一天至少有8个小时在路上。“我们早上第一班车的发车时间是6点30分,我5点就要起床准备了,晚上最后一班车的发车时间是7点,到家基本都要晚上8点以后了。”程庆琳向记者介绍道。

  坐在公交车驾驶座上的程庆琳师傅,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他介绍,003路公交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单程运行时间需要一个多小时,而在一个多小时的驾驶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可不少,比如问路的、坐过站的、坐错车的,甚至是投诉的现象比比皆是。“年底到了,在外务工回乡访亲的市民多了,有些人好多年没回家,对家乡的公交线路不熟悉,一个单程我就要回答十余遍问路的问题。”程庆琳说,公交车司机每天都要和上百个乘客打交道,而且003路公交车停靠站点多,全程都要打起12分精神,以免过站、错站。

  因为工作上的出色表现,2018年,程庆琳被授予“安全驾驶员”的荣誉称号,这对他来说,是肯定,也是鼓励。“今年排班我安排在大年初一和初二,虽然新年第一天就要出门工作,但起码除夕夜能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了。而且一想到乘客坐着我的车去和家人团聚,心里就十分满足。”程庆琳笑着说道。

  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县还有260余位与程庆琳一样的驾驶员继续在行驶一线“奋战”。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才让我县市民在节日期间出行顺畅,才让千家万户的春节更有“年味”。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平阳260余名公交司机坚守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