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谱好生态田园牧歌!我县新增5家省级美丽生态牧场

2019年02月01日 16: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日前,我县的霞山牧业怀溪分公司、北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温州魏青敏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顺德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李半山生态果园等5家规模化牧场获评省美丽牧场。截至目前,我县共创成美丽生态牧场19家。

  

  

  近年来,我县畜牧产业规模化不断扩大,目前拥有县级以上畜牧业龙头企业、示范性合作社34家,主要畜禽养殖种类有生猪、奶牛、家禽、山羊,特色畜禽养殖有温州水牛、蛋鸽、长毛兔、梅花鹿、蜜蜂等。我县在畜禽养殖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畜禽养殖生产布局与环境保护不够协调、部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等问题。

  “我们通过‘整县制’推广‘零排放’生物发酵床养殖模式,降低养殖环节污染,强化绿色养殖模式。”县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规模养殖场在线监控网络,实现了24小时在线监管。目前,全县已有50家规模养殖场纳入在线监控网络。同时,还建立了全县网格化监管机制,强化源头监管,坚决守牢养殖不污染环境的“底线”。2018年4月,我县实施《平阳县畜禽养殖废弃物高水平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强化畜禽废弃物再利用,进一步提升全县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目前,我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98%以上,有效推动了养殖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还在道路两侧和畜舍之间在不影响采光通风的前提下增加乔木、灌木或花卉,或者种植蔬菜水果,积极将养殖场打造成为花园式、风景式牧场。”该负责人介绍,通过精心设计、统一粉刷,增加养殖场彩绘、文字等文化元素,有效强化了牧场美化、绿化水平。下一步,我县将按照“场区布局合理、设施制度完善、生产全程清洁、产出安全高效、资源循环利用、整体绿化美化”建设标准和要求,着力建设一批美丽牧场,继续加快推进美丽生态牧场建设,促进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谱好生态田园牧歌!我县新增5家省级美丽生态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