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暖心!这109个微心愿都实现了

2019年02月01日 11:0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 编辑 宋淑莹

  1月23日,走完最后一户困难家庭,送完最后一份新年礼物。

  

  

  1月31日,写完最后一期稿件,排完最后一期暖冬版面。

  历时57天的《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结束了。其间,我们跨越了多个山头,走了3所学校、8个乡镇,开了近3000公里的路,送了498件礼物、50个红包、共计56600元,圆了109人的心愿。

  今年的新年圆梦行动,让我们再次见证了爱心的力量。活动未开始前,便收到了暖心消息,县慈善总会、县健走协会表示要为这份爱心插上翅膀。他们出钱出人出力,与我们一起载着爱心物资去看望老人、孩子。电视机、自行车、洗衣机、消毒柜、心脏药、书包、门……那些原本遥不可及的梦想,一个接一个的实现了。圆梦后,家温暖了、热闹了,双手不再冻、身体不再冷,回家路缩短了,亦减轻了许多的生活负担。面对社会的帮助,他们满怀感恩。

  

  

  此次,在两家爱心机构助力的同时,还涌来了阳光慈善义工队、鳌江湘灵阁洪女士和市民小叶子的爱心。义工队在前期送温暖结束后,仍然牵挂着患白血病的美美(化名),再次前往送书桌、整理孩子房间、电线改造、准备年夜饭等;洪女士赠送的一箱围巾,温暖了多位老人;小叶子的爱心款项让其中一位老人收到了过年物资。

  探访时,他们说得最多的话是:谢谢、感恩,不知该如何回报,可以过个好年了,有这么多人在关心我们,觉得自己不再是孤身一人。见到最多的表情是:笑容和喜极而泣。而对于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来说,帮了他人的同时,也暖了自己。

  

  

  “漫长岁月里,会碰到不同的困境,但因行有爱心,人总有温暖”是我们最深的感触。前期走访及圆梦路途中,本是陌生人的关系,因爱心有了联系,他们也因爱心卸下了孤独、无助,觉得不难过了,被温暖了,多了几许面对困境的勇气。

  无论何时,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爱。截至今日,这项新年圆梦活动已坚持了10年,为我县多户困难家庭实现了心愿。10年来,有那么多的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奔波在圆梦的路上。今年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大家对他们的关爱不会终止。我们相信,带着祝福和礼物,这些困难家庭将迎来温暖的一年。我们盼着,一年后,新年圆梦接续再来!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暖心!这109个微心愿都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