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我县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2019年02月01日 10: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杰 晓红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我县各大客运车站了解到,从目前春运售票情况显示,节前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从1月29日正式拉开大幕。

  据了解,从1月29日起,我县进入节前春运的客流高峰,直至除夕都将保持较高的客流量。记者在鳌江客运中心发现,不少返乡务工人员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候车厅等候上车,出行旅客相比前几日明显增多,售票大厅也排起了长队,长途客车上客点周围也挤满了旅客。

  据鳌江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节前高峰来得比往年早,除夕前发往宜昌、许昌、沙市、昆明等地的车票全部售罄。为缓解客运压力,该站增加湖南、江西、河南等线路客车班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最近两日,我县有40多辆长途大巴车发往全国各地,相比春运首日增加了三分之一。农历十二月廿三至除夕,我县各客运站点预计发送旅客2万人次。

  “应对旅客出行高峰,我们在春运启动前就对加班车辆作了安排。加班车辆主要以沙市、万州、宜昌、许昌等线路居多。”温州长安集团鳌江客运分公司副总经理蒋招国介绍。

  由于今年春节相比去年要来得早,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高度集中,节前的“重头戏”提前在鳌江火车站上演。从农历十二月二十开始,鳌江火车站日均客流量就突破5000人次,相比平时增加了近2000人次。

  据了解,春运期间,我县各客运站、鳌江火车站延长售票时间,增开售票窗口等,方便返乡旅客及时购票。同时,为缓解春运压力,我县各客运车站将组织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班次,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我县迎来节前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