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县收藏家协会向县博物馆捐赠精美文物

2019年01月31日 00:06: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金雷雷) 1月26日晚,平阳县收藏家协会举行藏品捐赠仪式,向平阳县博物馆无偿捐赠多件精美文物。

  

  

  宋代素面手镜、明代褐釉梅瓶、张鹏翼往来信札五件、“宋启宏敬立石”青石碑一方……现场,来自协会的多位收藏家无偿捐赠收藏多年的珍贵文物。从事了20余年文物收藏工作的协会成员金昱辰当晚捐献了韩绍先《南雁雲山入画图》壹幅,“南雁是我县优美的自然景观,近年来,我县也在全力打造‘诗画南雁’,因此,我选择将这幅图捐赠给县博物馆,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南雁的好山好水。”金昱辰告诉记者。

  据了解,平阳县收藏家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由全县范围内广大收藏家及爱好者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的联合性社会团体。“协会成员们出于对文物的热爱及对我县博物馆建设与文化事业发展的殷盼,十分积极地参加此次捐献仪式,希望以此举为契机,倡议社会各界收藏人士积极向县博物馆捐赠,推动我县博物馆文化事业更好地发展。”县收藏家协会会长陈振岳表示。

  “此次捐赠的文物不仅数量较多、品类丰富,且文物品质精美,均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如铜镜可管窥宋代铜镜的丰富文化内涵;陶瓷器是见证古代生活、丧葬文化的重要实物;往来信札、青石碑是研究我县文化名人的重要材料。”县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捐赠对丰富新县博物馆馆藏,及我县文化事业发展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外,当天还举办了县收藏家协会年会及文物拍卖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县收藏家协会向县博物馆捐赠精美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