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昆阳捣年糕写春联 倡导简朴文明迎春

2019年01月30日 16: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通讯员 黄朝江 编辑 金雷雷) 捣年糕、写春联、演奏古筝名曲……1月30日上午,平瑞路歇脚亭文化沙龙广场上聚集了众多的市民参加“清风迎春·幸福昆阳”小年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昆阳镇委、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城关社区管委会、兴业社区承办,旨在倡导干部群众廉洁过年,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营造轻松愉快、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廉洁,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和我们普通群众有关,大家都倡导孝廉文化,整个社会的风气就会更好。”兴业社区居民周女士表示。活动现场,“清风迎春风,年关即廉关”“政以廉为本,家以和为先”等一幅幅由县书法家协会的的书法家们书写的既贴近生活又包含廉政意义的春联,受到居民的喜爱和追捧,纷纷排队索取。同时,来自伯牙琴行的崔吉云老师带着小学生现象演奏了《渔舟唱晚》《瑶琴舞曲》等优美抒缓的古筝名曲,营造出唯美的音乐意境。

  除此以外,在稻米特有的香气弥漫中,来自乡村的几位师傅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为大家展示了年糕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平时难得一见的蒸粉糕、石臼捣年糕、印年糕等民俗文化又呈现在眼前,捣好的年糕被揉捏出金元宝、兔子、糖金奶等各种样式,并用木头印模,在年糕上印出带有状元郎、花卉、龙凤等图案或福、寿等口彩字,让分到年糕的群众爱不释手。而一边刚做好的热气腾腾的年糕麻糍供不应求,一位王大姐说:“往年新兴社区过年时会给每户居民分年糕,今年现场为群众捣年糕更好,这种采用传统手工捣出的年糕仍保持着原始的风味,口感细腻、香滑、柔糯,味道更好!”。

网络编辑:张超霞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昆阳捣年糕写春联 倡导简朴文明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