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万全汽摩配唱响产业发展“主角”戏 传统产业焕发活力

2019年01月30日 11: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白海滨/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这是我公司新引进国际最先进的表面处理器——PVD表面处理。”日前,在温州格罗孛活塞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负责技术研发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公司通过“机器换人”战略,对传统生产线进行全面革新,全自动活塞环生产线简化了工序流程、提高了产品质量,新引进的自动化机械设备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保障。

  

亚之星生产车间

  

  据了解,温州格罗孛活塞环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韩国(株)CS企业和平阳县新韩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合资成立的生产活塞环的汽车配件企业,坐落于我县汽摩配行业的发源地——榆垟,占地2.2万多平方米。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加大投入、转型升级,成长迅猛,从刚成立时的年产值100多万元,发展到1.2亿多元,在短短的6年内跨过亿元“鸿沟”,成为我县汽摩配行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无独有偶。在万全镇还有一家“中途插入”却“业绩斐然”的汽摩配企业——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该公司原是瑞安一家规模较小的企业,因受土地、政策等多重因素制约,2007年转战我县成立了亚之星。自此,亚之星开启了“冲锋”模式,在自身加大科研投入和我县相关政策扶持下,先后通过了TS/16949、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专业的汽车悬架系统方案提供企业,主导研究汽车减振系统与整车匹配的技术方案以及配套产品制造。同时,于2016年成功创成了省级企业研究院,企业发展历程“一路高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公司充分发挥企业研究院作用,先后成功研发了空气弹簧减震器、单缸减震器、阻尼力自动调节式减振器等一批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产品,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每一家企业都是我们的宝。”万全镇经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县的工业大镇,该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扶企助企政策,在土地指标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仍然竭力为有需求的企业申请土地指标。同时,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万名干部进万企”等相关行动,积极扮演“店小二”角色,帮助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原有厂房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生产需求,该镇立即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情况,并希望能够及时给予该企业用地。很快便得到县里支持,先后通过供给原有农场拆迁用地、转让原美明镁业公司用地给该企业。

  据了解,2018年,万全镇规上汽摩配企业产值25.1亿元,约占全镇规上工业产值的32%。作为万全镇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其发展壮大是该镇推进工业现代化城镇的缩影,也是我县推动“工业强县”战略稳步向前的加速器之一。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汽摩配唱响产业发展“主角”戏 传统产业焕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