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督查组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督查

2019年01月30日 11:00: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1月29日上午,县督查组前往鳌江镇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督查。

  县督查组首先来到鳌江火车站,详细了解安保巡查、消防设施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同心志愿者表示感谢。督查组指出,春节期间,各相关单位要坚守岗位,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适时疏导人群,防止出现拥堵现象。

  随后,督查组来到柳下北路合用场所,详细察看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使用明火、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检查发现一处合用场所存在隐患后,督查组现场扣押了营业执照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予以整改。督查组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管好用火、用电安全,确保硬件设施到位,提升安全系数。

  在平阳县隆盛烟花爆竹店,督查组详细察看是否具有零售许可证、仓库是否合规储存、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善等。督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巡逻和监管,降低烟花爆竹隐患;店家要提醒消费者注意安全,切忌在易燃易爆处燃放烟花爆竹。

  最后,督查组来到平阳县夕阳红养老院,实地察看该院疏通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设备是否齐全等。督查组强调,要加强对养老院的安全管理和日常管理,时刻注意老人的吃住安全,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幸福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督查组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