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娄绍光来平调研河长制和水头水患治理:加快防洪工程建设

2019年01月29日 11:00: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郑振国) 1月28日下午,副市长娄绍光来平调研鳌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和水头水患治理。

  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南湖低地调蓄工程,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I标段、III标段施工现场等处,详细察看防洪工程各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鳌江干流显桥至岱口段疏浚工程已建成并发挥效益。水头水患治理两大攻坚工程和五大配套工程正以十万火急、争分夺秒的态势加快推进,其中南湖分洪工程应急工程已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水头段防洪工程将于2019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其他配套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娄绍光强调了六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紧绷防洪这条弦,下定治理水患的决心和信心,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二要提速提效、保质保量。防洪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尽快建成、发挥效益。三要综合谋划、掌握全局。要以建设防洪工程为契机抓发展、提实力,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善产业布局,提高城镇综合竞争力,为群众谋实实在在的福利。四要深度规划、综合治理。要系统谋划鳌江流域防洪工程项目,综合考虑城市发展因素,深度规划建设防洪工程,将其功效发挥到最大。五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积极宣传县委县政府决战水利、决胜鳌江的决心和工作推进的力度,科普水患防治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参与“五水共治”,助推水患治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六要深化河长制工作。要把河长履职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瞄准工作薄弱环节,加快“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动治水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转变,持续巩固提升鳌江流域水质。

  县领导董智武、黄慧、王文胜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娄绍光来平调研河长制和水头水患治理:加快防洪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