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来平慰问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

2019年01月28日 12:35: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包浩然 编辑 陈聪)1月25日上午,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慰问组来我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陈凌云和好人代表伍美英,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身体怎么样?”“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慰问组首先来到陈凌云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据悉,陈凌云籍贯江西修水,1989年到平阳务工至今。2012年他的妻子被确诊为尿毒症,2016年10月13日,他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妻子。“如果我的肾脏合适,那就让我‘浪漫一回’!”他的事迹感动了温州各界,于2018年获评“温州好人”、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在中国好人伍美英的家中,慰问组与其亲属面对面交谈,并送上了慰问品。据悉,伍美英在前夫不幸离世后,一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坚持了五年,她遇到了张震华。两人婚后,伍美英继续照顾前夫的父亲,用真情演绎了一场人间大爱。伍美英也因此获评2013年中国好人,以及第五届温州“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参加慰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来平慰问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