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剪除“蜘蛛网” 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9年01月28日 11:10: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在麻步镇康乐路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处理飞线和废线。“最近比较忙,镇上到处都在‘上改下’,不断加快‘线乱拉’整治速度,提升城镇形象。”麻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设立九大专项组,定人、定岗、定责,快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康乐路“上改下”已进入管道铺设阶段,计划1月底前完工,新河东路、大桥路“上改下”将于3月份完工。同时,通信部门已对邮电路、下埠街等路段的入户飞线进行清理,预计4月底完工。

  

  

  2018年,麻步镇开展前期全面摸底排查,按照“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建设”原则,以整治规划引领各项整治工作,高标准、高站位、高质量快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其中,专门规划了对“线乱拉”的整治。2018年8月,该镇组织设计单位与运营商对“上改下”进行现场设计图纸评审,根据线路分布占比情况,四家运营商进行了打包认领,实行一个区域由一个运营商统一规整的工作格局。

  “在对接与协调后,运营商已组织施工人员对我镇1条主干道和8条次要干道、13条支路等进行集中整治。”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整治中,“上改下”工程共计3.468公里,架空治理40.91公里,入户整治1600户,总计投资约500万元。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该镇坚持为民惠民理念,将群众诉求放在第一位,组织树贤社区、鳌峰社区各村党员宣传队入户宣传,将现实生活中发生在村民身边的环境整治故事搬上迎新春文艺演出舞台,发布《康乐路改造提升告市民书》,让老百姓发自内心地支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据了解,在拆除主干道防盗窗、遮阳棚、广告灯时,很多群众纷纷自行拆除。部分沿街住户也主动站出来当“监督员、保洁员”,配合入户飞线整治,实现了从“政府要求整改”到“我要求整改”的美丽转变。数据显示,在房乱建项目中,该镇半个月内拆除防盗窗122个、遮阳棚261处、广告灯13个,重点区域违建面积6000平方米。此外,麻步综合农贸市场主体也已基本完工,预计春节前开放。

网络编辑:谢天涯

麻步:剪除“蜘蛛网” 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