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平阳县荣膺优秀县 鳌江南雁凤卧镇获评样板镇

2019年01月25日 16:18: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近日,省城乡环境整治办公布了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单位名单。我县第二批计划达标乡镇全部通过考核验收,凭借优异的整治成效一举夺得“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称号。鳌江镇、南雁镇和凤卧镇获评省级样板镇。至此,全县第一、第二批共12个乡镇全部通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共5个镇被评为省级样板镇。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各乡镇在强化“一加强三整治”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文化内涵,突出地方特色,打造“一镇一貌”“一街一品”。鳌江镇立足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核心区,凸显“四区四轴”格局特色,因地制宜,全力实现打造“宜业宜居、城美水碧”特色城镇;顺溪镇围绕古屋文化做文章,立足现有基础,以“镇区即景区”为目标,实现“洁、序”的民生风景和“美、特”的旅游风景相统一;凤卧镇以“红色小镇”为定位,着力打造具有红色文化内涵和特色品位的形象展示窗口;南麂镇围绕打造海上花园,进一步提升海岛环境,推动海岛旅游经济,发展海洋养殖产业,引导村民转产转业、增收致富,实现了由“生态美”向“产业美”“经济美”的转变。

  

  

  整治提升城镇环境,主要是消除“脏”的现象,攻克“乱”的难题,防范“差”的反弹。2018年以来,我县坚持以规范道路秩序为突破口,以群众满意的乡容镇貌为目标,大刀阔斧地向“脏乱差”开刀,向“洁序美”挺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

  为营造有序的道路环境,我县配备了213名“路长”,梳理整治道路74条,合计98.273公里,共排查整治“六乱”问题点位3536个,新增停车位9934个。结合“四个平台”建设,严格实施“两员两站”,组织建立整治队伍15支、乡镇交管站15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124个、交通管理人员199人,乡镇专职交通管理员184人、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254人,实现交管队伍建设“全覆盖”。设置道路视频监控点位218处、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121处。

  在乡容镇貌整治中,我县完成“上改下”77.808公里、入户线整治19175户、架空线整治334.329公里;拆除违建、临时棚屋以及危房180万平方米,拆后利用88万平方米;整治“赤膊墙”120万平方米、沿街立面45.7万平方米、广告店招1万多户、空调外机1.7万个;完成“四无”企业整治项目595个,建成小微园3个,新增竣工面积42.1万平方米,新增公园绿地26万平方米,改造提升公园23万平方米,新增绿道66公里。

  “整治容易保持难。”县整治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办将在继续打好小城镇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同时,不断开展“回头看”工作,努力巩固、维持整治成果,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县荣膺优秀县 鳌江南雁凤卧镇获评样板镇